新闻及媒体 news-media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及媒体 > 浩源新材、显鸿科技董事长吴葵生当选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

浩源新材、显鸿科技董事长吴葵生当选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

发布时间:2019/04/17 新闻及媒体 新闻发布 浏览次数:1506

7月30至31日,内蒙古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总结过去五年自治区工商联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选举新的领导机构。会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李佳,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莉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梓,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内蒙古区委主委董恒宇,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毅峰,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永胜会见了与会代表。

blob.png

本次会议由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向东主持。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莉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梓,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内蒙古区委主委董恒宇出席会议。

在会议上,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莉霞做了重要讲话。王莉霞在发言中强调,当前,我区非公有制经济正面临着重大的政策机遇、发展机遇,广大非公有制企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担当作为,在守望相助中积极作为,在“三项改革”中积极作为,在着力转方式中积极作为,在脱贫攻坚中积极作为,在以党建促进发展上积极作为。工商联(总商会)新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有强烈的创优意识,有创新的工作举措,有“店小二”的服务意识,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下,团结和动员全区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全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

在新一届内蒙古工商联领导班子选举中,内蒙古浩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4604)、内蒙古显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6619)董事长吴葵生先生当选新一届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副主席。

blob.png

近年来,随着在内蒙古投资兴业的港澳企业家逐渐增多,合作领域愈加广泛。港澳人士投资内蒙古,对于促进蒙港澳经济融合互补,推动内蒙古全方位对外开放起到重要作用。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内蒙古与港澳的联系将更加紧密,合作更加广泛。此次工商联换届广泛吸收港澳人士加入,表明港澳企业家参与内蒙古建设的积极性不断增强,预示着蒙港澳交流合作水平的更大提升。

吴葵生会后表示,当选本届工商联副主席既是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对他在内蒙古投资创业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所有在蒙港资企业的肯定,同时,也肩负了更多的责任,希望在任期间,能为内蒙古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吴葵生自2011年以来,已在内蒙古成功投资多家企业。其投资的浩源新材、显鸿科技两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内蒙古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通过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内蒙古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领军企业、港澳企业成功投资内蒙古的典范。下一步他计划在旗下浩源科技园中打造融技术孵化、配套融资、产业成果转化为一体的企业孵化器,为和林格尔国家级新区建设贡献新的力量。